夜昕聆雨

【剑三同人】我讨饭养你(丐花/bl)(十七)

第十七章

 

逸舒离开之后,桃颜也离开了,直到那时,郭潇和元楚才知道,她从两年前开始追随觉山,替觉山办事。现在逸舒跟着觉山走了,桃颜保护逸舒的任务也就完成了。元楚加入了浩气盟,而郭潇则随心所欲地四处游荡。

“兄台莫不是也是听到消息来的?”那人侧身靠近同伴,压低了嗓子道。

“贤弟说的是道贤庄抓住了觉山那个男宠的传言?”

“正是。”

那两人隔壁那桌是一对主仆,面容姣好的女侠和相貌平平的侍女。

“可那觉山自己不就是道贤庄的少主吗?”另一人发问。“为何现在道贤庄却要抓了觉山的男宠。”

“我听说的是觉山早年为了一个少年的死出走道贤庄,出家为僧。只是万万没想到,那少年活了下来,又被觉山找到。藏得密不透风,可还是被道贤庄的人给抓到了。”

 “那先下道贤庄的意思是要把觉山逼出来,这一出是要大义灭亲呢还是觉山联合道贤庄做的局谁又知道呢。”

“管他呢,现在江湖侠士都往长安赶,为的不就是手刃觉山,为江湖除害。我寻思着,他这次插翅难逃。”

正说着,茶馆走进一个衣襟敞开着,提着酒壶的男子,随意地坐在了那女侠对面。茶馆人来人往,小二们也是见惯了各种类型的客人,更别说最近因着聚贤庄一事,长安涌入了不少各路侠士。

 

坐在郭潇对面的不是别人,正是三月未见的已经是浩气盟弟子的元楚。

 “二位当心祸从口出。”与他们同桌,一直沉默不语的另一人好意提醒道。

然而那两人不以为然,笑说:“他觉山要是敢来,我必手刃这个不忠不孝的武林败类。”

那戴着斗笠的侠士闻言也不反驳,把银钱放在桌上便离开了。

这段时间,关于觉山和逸舒的流言四起,五花八门,什么因爱生恨,什么相爱相杀的都有。这样的传言听多了,郭潇渐渐也开始习惯了,也可以一笑置之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元楚明知故问。

郭潇的目光缓缓地从勾肩搭背高谈阔论而油的两人身上收回,笑道:“说出来怕元楚姐姐笑话我。”

“我笑话你还少?”

 “倒也是。”郭潇哈哈一笑,目光从元楚身后的侍女掠过,一手撑着下巴,灌了口酒,随意道“跟大家一样,来杀觉山。”

不需要问,元楚也知道,郭潇必定是来找逸舒的。一抹苦涩在舌尖蔓延,虽一再劝解自己放下,不要再抱一丝希望,但如今听到郭潇的话,仍会觉得私有冷水浇心。

是了,这傻子从来不知道,自己对逸舒的感情深到什么程度。现在也是,像只扑火的飞蛾一般,不计后果地追逐着他的光。

“郭潇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慎重行事,否则司空前辈要打断你的腿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郭潇笑道:“你这么一说,我就更不敢回去了,还请元楚姐姐收留我几天。”

“好说。”元楚道:“我那小院子里这几天屋顶总是漏水,正愁找不到人给我修补。材料我也备齐了,这便走?”

说罢,三人便离开了茶馆,由元楚带路去她说的那个小院子里,不过一炷香的行程,附近便已鲜有人迹,但三人中谁也没觉得有何不妥。

这一炷香的时间里,没有一个人说话,只听得到密林里聒噪的蝉鸣。

“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。”一直跟着在元楚身后的侍女开口却是觉山的声音,他的手捏着元楚的脖子,而郭潇的竹棒抵在觉山腹部。“你的竹棒再进一寸,我难保不会捏断她脖子。”

“郭潇,住手”元楚镇定自若道。“除非你不想救逸舒,也想我死。”

郭潇迟疑片刻,收了竹棒,但仍警惕着觉山。

“所以他们说的都是真的?逸舒被抓到了道贤庄。”郭潇看向易容伪装成女子的觉山。

“真的。”

郭潇抓着竹棒的手紧了紧。

“我不狡辩。是我没看好他。”

郭潇一改平日吊儿郎当的姿态,冷声逼问道:“呵,但凡逸舒还有一点内力,他能自保,我现在想杀你的心情都能弱半分。”

觉山轻笑,“他没有丧失内力。他骗过了我们所有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